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美味的溏心皮蛋

美味的酸薑皮蛋

上星期六,我由西營盤逛至中環,實在很多人在辦年貨。我很喜歡觀察沿途舊式店舖;不論海味、鹹魚、士多、雜貨或是餅店,總是覺得充滿人情味。在陳意齋買完燕窩糕,忽然想到可以前往永樂街買皮蛋。其實我從前也去過幾次,不過都是關門,注定無緣。今次真夠運氣,即使過了售賣時間(零售時間:星期一至六 10:30-3:30),傳說中那一扇門仍然開了。我迅速買了 1 盒,開心極了。

買了皮蛋,我當然去買酸薑。許多人喜歡粉紅色酸薑;用來配襯皮蛋,我卻偏愛黃色酸薑。每次製作皮蛋酥,我都堅持要用黃色酸薑。我多數在鉅利醬園買黃色酸薑;好爽脆,又無渣。

順興行的溏心皮蛋被譽為「全城最好」,也不用我多作介紹。它的蛋白呈褐色,晶瑩通透;蛋黃流心。它的味道其實很濃;如果淨食皮蛋,可能會覺得鹼水味重。伴著酸薑一起進食,變得非常美味。

這樣的皮蛋酸薑,價廉物美。

1 盒 4 隻 $15

蛋白十分晶瑩通透

蛋黃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