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Fortnum & Mason 茶葉

我喜歡用 teacup and saucer 喝茶

秉承英國傳統文化,我絕對是一個 "tea people"。早上喝茶,下午喝茶,晚上又喝茶。每當空閒、小休或者回家,我都會去泡茶。我家的茶葉/茶包多不勝數;廚房有一個大櫃只是用來放置茶葉,有罐裝有盒裝,堆得滿滿。我喜歡的茶葉,定必貨量充足;加上不時嘗試各種產品,相信我家的茶葉很難會有用完的一天。

品牌方面,當然不少得著名的 Fortnum & Mason、Harrods、Twinings、TWG、Cova;其他如 Liptons、Tetley、PC Tips、Dilmah 也有不少。種類方面,單一產地(single origin)有 Darjeeling、Assam Tea、Ceylon Tea;混合茶(blend)則佔多數,有:Breakfast Tea、Earl Grey、Afternoon Tea。至於花茶(chamomile, rose petal)和果茶(apple green, apple black, peach, strawberry),都是我的喜好。

不同時間、不同人物、不同地點、不同天氣,甚至當時心情,都會影響我對茶葉的選擇。眾多品牌和種類之中,「我的最愛」就是 Fortnum & Mason 的 Black tea with APPLE。

Fortnum & Mason 是英國著名食品及百貨公司,超過 300 年歷史。它擁有「皇家委任認證」;由 HM The Queen - Master of the Household 委任 Grocers & Provision Merchants;還由 HRH The Prince of Wales 委任 Tea Merchants and Grocers。

「御用品牌」的茶葉,當然不會失禮。 我曾有或現有 Fortnum & Mason 許多茶葉:Royal Blend、Earl Grey Classics、Breakfast Blend、Afternoon Blend、Fortmason、Queen Anne Blend、Jubilee Blend、Assam、Apple、 Lemon、Strawberry、Peach、Ginger、Rose Pouchong 等等。

從讀書時代直到現在,Black tea with APPLE 的地位從未改變。我飲過很多蘋果茶,不是太甜,就是帶酸。打開 Fortnum & mason 鐵罐,就會嗅到濃濃蘋果氣味。沖泡過後,蘋果味香,茶味夠濃。嗅到香甜,味道卻不甜膩(而且不酸)。我曾當作手信送贈不少朋友,個個都讚不絕口。 

為了保持 Apple Tea 的存貨量,以前每次飛往英國,我都大手入貨。由於數量太多,我會 pack 箱郵寄返港。自從 2014 年尾,香港 Lane Crawford 逐漸引入 Fortnum & Mason 貨品。現在不用煩啦,只要走一轉 Lane Crawford,已經可以買到部分茶葉。

茶葉 - black loose leaf tea and apple(罐裝)$98
茶包 - black tea with apple tea bags(1 盒 25 包)$58


Apple Tea 茶包,方便沖泡(旅行必備)。

Fortnum & Mason 的 Apple Black Tea 是「我的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