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Cova - Afternoon Tea

Cova Afternoon Tea Set

每次相約好友,她們都知我的喜好:「Cova 吖嘛。」我十分喜歡 Cova,尤其它的 cake set。Cova 的蛋糕,總是百不厭。我敢說,它的蛋糕款式,沒有全部,我也過八、九成。就連 Seasonal(限時兼限量)的 Autunnale 朱古力/栗子)、Bavarese all'Arancia(血橙/朱古力)、Black Forest with Black Cherry(車厘子/黑森林)和 Mascarpone Cheese with Fresh Fig(新鮮無花果/芝士),我每年都要食。

Afternoon Tea Set for one

My favourite Earl Grey Tea

除了蛋糕,我愛上它的 Earl Grey Tea。「每天都可以享受咖啡和蛋糕」是我的目標,也是一個甜蜜的承諾。為了 Cova 的 Earl Grey Tea,我可以放棄咖啡。它的 Earl Grey 茶味香濃;一直浸泡,不會苦澀。再次加水,味道仍然可以。許多酒店餐廳的 Earl Grey 也比不上。

Cova 的 Earl Grey 不知不覺成為我的 "comforting hot drinks"。它像是給予我神奇力量,只要呷一口,甚麼煩惱也沒有了。


今次不吃 cake set,吃 afternoon tea set。它的 tea set 不是 3 層,只有 2 層。低層有 4 款鹹點:

Egg mayo sandwich

 
Duck liver pate sandwich

 Lobster bisque

意想不到,這是 lobster bisque (龍蝦濃湯)。龍蝦湯溫度和暖、味道濃郁;面層有不少忌廉泡沫。沒有想過 afternoon tea 都有細小龍蝦湯,實屬驚喜。

Egg mayo tart with alfalfa


上層除了 scone,還有 5 款甜點:

Plain scone with jam & clotted cream

Raspberry tart

Cream roll

Blueberry tart

Chestnut mousse with pistachio

 
Chocolate cake

大家有沒有發現,朱古力牌上面除了 Cova logo,還有 "MONTENAPOLENE" 一字? 其實,這是意大利米蘭的一條街道 - Via Monte Napoleone。 

Caffè Cova 是在 1817 年由 Antonio Cova 創辦位於 Piazza della Scala 角落。附近是當時聞名的 Teatro alla Scala 歌劇院,Caffè Cova 於是成為前往欣賞歌劇的皇室貴族喝咖啡吃甜點的地方。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影響,Caffè Cova 在戰亂後(1950 年)著名名店 Via Monte Napoleone,一直至今。所以,朱古力牌除了 Cova logo,還有米蘭總店的街道名稱 (Via Monte Napole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